镜头 | 清风下沉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三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0920三元: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_副本.jpg

三元区纪委监委紧盯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过程中政策落实不到位、干部履职不力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下沉一线开展专项治理,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莘口镇西际村了解乡村振兴项目推进落实情况。(陈蕾 摄)


700尺寸.jpg

 永安市纪委监委聚焦乡村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等情况,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沉入一线,听民意、察民情,着力发现查处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燕北街道飞桥村向村民了解有关情况。(陈青春 摄)


1663892667161.jpg

宁化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六个一”工作法,每月不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村(社区)开展巡回接访,“摆摊设点”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声音,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该县翠江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双虹社区开展巡回接访。(林秋丽 摄)


1663925017183.jpg

建宁县纪委监委整合“室组地”监督力量,紧盯杂交水稻制种、收购等政策落实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解决种业发展领域突出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溪口镇枫元村走访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余艺镪 摄)


DSC_1007_副本_副本.jpg

泰宁县纪委监委围绕农村饮水安全、饮水项目建设、产业供水需求等方面,持续靠前监督,严肃查处农村安全饮水项目中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上青乡上青村坝坵组实地察看农村饮用水供水和水质情况。(许林炜


d3fd66bf785f67759aee35a688d9271.jpg

将乐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选优配强重点村(社区)清廉村(居)指导员,强化小微权力监督管理,推动基层监督工作规范化,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图为该县高唐镇常口村清廉村(居)指导员走访村民了解情况。(高启斌 摄)


微信图片_20220906162417_副本11.jpg

沙县区纪委监委紧盯民生热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群众家里,倾听群众心声,收集落实政策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线索,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图为该区虬江街道纪工委干部向低保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邓丹丹 摄)


福建省大田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粮食安全意识,围绕秋收要素保障、粮食收购政策宣传与落实、粮食收购和储存等关键环节,通过联合督导、室组地联动等方式,持续跟进监督检查,保障秋粮丰产丰收,保障农民卖粮无忧,保障粮食储备管理安全。图为9月15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访农户摸排问题线索。(吴联参 摄  18905983383).jpg

大田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粮食安全意识,围绕秋收要素保障、粮食收购政策宣传与落实、粮食收购和储存等关键环节,通过联合督导、室组地联动等方式,持续跟进监督检查,为粮食生产提质增效保驾护航。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访农户摸排问题线索。(吴联参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