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把监督做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三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15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20913111031_副本.jpg

三元区纪委监委发挥信访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巡回接访,收集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城关街道崇宁社区流动接访并向群众介绍信访举报引导卡。(陈蕾 摄)


图片1_副本.png

 明溪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听民意,着力收集政策落实不到位和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线索,以有力监督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该县枫溪乡纪委监察组干部在邓家村走访了解相关情况。(卓成烨 


1662342684466.jpg

清流县纪委监委聚焦富民惠民政策落实、农村集体“三资”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嵩溪镇元山村向群众了解有关情况。(马桂林 摄)


1662598050493.jpg

 宁化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细查深纠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惠农政策落实等领域的腐败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图为该县湖村镇纪检监察干部向渔业养殖大户了解相关情况。(徐婷 


1663061922539.jpg

  建宁县纪委监委围绕种业健康发展,紧盯生产、收购、销售及政策落实、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环节,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全力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该县里心镇纪检监察干部在上黎村向村民了解补助资金发放情况。(冯发胜 


DSC_0226_副本.jpg

  泰宁县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组织力量进村居、入农家开展专项监督,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朱口镇朱口村走访群众、收集相关问题线索。(许林炜


南阳葡萄监督.jpg

沙县区纪委监委强化下沉监督工作导向,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交流,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以“暖心”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图为该区南阳乡纪检监察干部在大基口村向果农了解有关情况。(王玉金 摄)


微信图片_20220905144000_副本.jpg

 大田县纪委监委借助互联网搭建“码”上监督云平台,为群众反映“急难愁盼”问题开通“直通车”,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跟踪办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村民推广“码”上监督云平台。(吴联参 摄 )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