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启动十届区委第四轮巡察

  来源:三元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3月20日,三元区启动十届区委第四轮第一批巡察工作,区委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莘口镇党委、岩前镇党委、荆西街道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40天左右。

本轮巡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二十大报告中“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要求,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重点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巡察监督实际行动,为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处理。

       此次,区委巡察组还通过区纪委监委网站及“三元之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被巡察单位、各巡察组邮箱、专门值班电话及信访受理范围等内容,并在被巡察单位显要位置张贴巡察公告、设立征求意见箱,进一步畅通问题线索反映渠道,接受群众监督。(三元区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