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

  来源:清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4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4月24日,清流县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已完成进驻工作。本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对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县委老干局、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3个党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主要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围绕“三个聚焦”要求,落实巡察、审计、党史学习教育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处理。

  为方便群众监督,县委巡察组公开举报电话和设立信箱,在被巡察党组织所在单位设立征求意见箱,畅通问题线索反映渠道,接受群众监督。(清流县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