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启动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

  来源:明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3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3月14日,明溪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县委共派出3个巡察组,采取“1拖2”的方式,分两批次对瀚仙镇党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进一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忠诚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为方便群众监督举报,县委巡察组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同时在官方门户网站、“清风明溪”微信公众号及明溪在线发布巡察公告,公布巡察组受理信访范围、联系方式等相关内容,畅通问题线索反映渠道。(明溪县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