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十三届县委首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建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11月24日,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县委巡察一组、二组、三组分别进驻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县城投公司、县水利局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及见面沟通会,启动十三届县委首轮巡察工作。

进驻前,县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就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规范工程建设管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如何撰写巡察报告等内容进行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

此轮巡察,各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精神,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巡视巡察是管党治党、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理念,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根据巡察工作性质,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股(科)室主要负责人,其他与巡察内容相关的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建宁县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