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首条廉洁文化公交专线开通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11-01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1667296295759.png

“清正记于心,廉洁践于行。”“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一辆满载“廉”味的“清风专线”公交车行驶在新市北路,为文明、清明、开明的三明注入“清廉”力量。

“清风专线”由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国资委、市交运集团打造,是深化落实《三明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的一个缩影,是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了解,“清风专线”依托市19路和59路2辆公交车,19路公交车从翁墩枢纽站出发,延伸至省安小区站,线路全长10.89公里,共设30个站点。59路从碧桂园站出发延伸至东霞新村站,全长13.5公里,共设37个站点,2辆专线贯穿老城与新城,不仅途经碧桂园商业街、麒麟山、中西医院等场所,沿线还有市公安局、三元区政府、交通监控中心、市林业局、市政府等多家机关单位,日均客运量超过1300人次,具有覆盖人群广、传播速度快、宣传效果好的特点。

动静结合,融“廉”入景。“我们除了在移动的车厢上‘动脑筋’,也在公交站点、站厅上‘下功夫’。”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线不仅在公交车外表喷绘富有“廉洁”的元素,还在车身内部设计廉洁小故事、名言警句等标语、漫画,并对沿线的部分公交站点,部分车站进行了全方面的策划布置,将廉洁文化融入车站橱窗、候车厅和LED显示屏。

“以前坐车都是看手机打发时间,现在坐车抬头就能看到廉洁故事,每天上下班都能感受到廉洁文化的浓厚氛围。”一位在59路公交沿线上班的党员干部由衷地说。(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