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推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3-14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积极主动履职,靠前加强监督,推动相关部门警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精准有效监督,用政治监督压实政治责任。3月10日、12、13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加市公安局党委会和相关工作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主动与相关业务警种主要负责同志通气,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在防疫维稳工作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落实好防疫维稳的主体责任,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把握监督重点,严格公安重点场所防疫监督。落实公安窗口单位、办案场所、边境办案集中隔离区、监管场所等重点场所防疫措施监督检查,每日开展清洁消毒,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测温验码、佩戴口罩、出示核酸检测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无死角。坚特“监所疫情防控高于社会面标准”总要求,严守封闭管理、核酸检测、轨迹核查、过渡隔离“四条底线”,对新收押过渡集中隔离监所严格新收30天活动轨迹核查和21天集中过渡隔离,定期组织高风险岗民警进行核酸检测,加强居家隔离监所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确保监所绝对安全。

   坚持守士尽责,筑牢内部安全防线。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明确工作要求,严密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内部办公场所进出登记、测温防控等防护管理。严格执行休假出差审批、身体健康状况日报告等制度,明确从即日起因公因私外出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休假不外出在本地。每天因公因私出省出差情况、各类涉疫情特殊情况和紧急情形,及时对接沟通卫健等职能部门,坚决守住内部“零感染”的底线。

   下一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督促全市公安机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发挥特殊职能作用,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有力的举措,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全市科学精准防控提供“公安方案”,贡献“公安力量”。(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