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强化日常监督 助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12-28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招标投标’和‘政务服务’落实情况,应作为此次检查的重点。”近日三明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时提出的检查重点。

连日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开展了一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围绕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窗口服务质量及12345投诉件办理等情况开展检查工作。

“政务服务环境如何落实?已采取哪些措施?”

“询问相关科室负责人并查阅相关资料了解情况......”

该组能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这个重要职责,通过列席党组会、专项监督、明察暗访等开展日常监督,为市委打好“大招商招好商”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截至目前共列席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会20余次,开展专项监督3次,发现问题11条,督促抓好整改。

据悉,该单位能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行“五办工作法”、政务服务“微课堂”等举措,其中“办不成事”专窗做法已被市委市政府列为2021年度服务群众“最佳举措”之一。

下一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将监督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列为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痛点、难点、堵点,助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