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下沉一线精准监督 不误农时保春耕

  来源:清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01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今年种粮补贴又提高了,你知道吗?现在春耕物资储备得怎么样了?”2月28日,清流县纪委监委保春耕专项督查组在里田乡种粮大户小巫家中走访时,向他详细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今年2月,清流县为提高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拓宽农民增收途径,出台了2022年粮食生产扶持措施等涉农惠农政策。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清流县纪委监委随即成立保春耕专项督查组,针对惠农政策宣传落实、农资物资储备、春季农业生产技术难题等关键环节,强化责任监督,全程跟进,打通“堵点”、补上“断点”,用纪律护航春耕备耕工作。

  “开展春耕备耕监督检查就要到田间地头与老百姓心贴心交流,才能切实了解到老百姓在春耕备耕中的所急所需所盼。”清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督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采取不打招呼、现场督导的方式,到田间地头、产业基地和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下沉一线开展精准监督,重点监督各乡镇、村相关政策、措施宣传到位情况,是否有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你们店里有没有开展种子网上备查?农药、农膜、化肥等农资储备和销售情况怎么样……”此外,驻县林业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加大对全县农资供应商户种子供应、备足肥料、农药和扰乱农资市场秩序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农资质量安全可靠。各乡镇纪委也“身”入群众,与老百姓面对面、点对点交流,既做监督员,又做宣传员,针对群众在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农业知识不足、技术掌握不精通等问题,及时督促农业服务中心进行帮助和指导。

  截止目前,专项督查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个,保障了全县春季农业生产有效推进。“下阶段,我们将突出监督重点,继续督促做好春耕生产‘软件’和‘硬件’方面的保障工作,做好春耕备耕‘守护人’”清流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清流县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