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纠树并举 风清气正过“廉”节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4-02-18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请提供近一个月超市的团购情况。”

“请提供你们店里近十天的快递寄送记录。”

……

近日,三明市尤溪县纪委监委联合税务、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监督检查小组,深入辖区大型超市、茶叶店明察暗访,通过筛查税票信息、调取销售和快递记录等方式,分析查找违规购送烟酒、茶叶、名贵特产等问题。

节点就是考点。春节将至,尤溪县纪委监委聚焦易发多发“节日病”,梳理出“五个紧盯两个深挖”监督重点,发挥“1+X”“室地”“室组”联动监督优势,综合运用调阅材料、检查账册、访谈人员等方式,深入商超、土特产店、机关单位食堂、快递收发点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吃公函”“吃食堂”“吃老板”“吃下级”“快递送礼”“私车公养”等问题。同时,坚持风腐同查,深挖“酒局”“饭局”背后的违规吃喝、娱乐等问题,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铁纪“长牙”、发威,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

一手抓查处,一手抓教育,纠树并举,让清风正气不断充盈。

“充实对违规接待、滥发福利、未经批准租用借用办公用房,以及擅自举办创建示范活动、违反会议活动管理规定等行为的处分规定,增写以讲课费、课题费、咨询费等名义变相送礼的处分条款”……在尤溪县城关镇,县纪委副书记俞洪伟正在宣讲新《条例》中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修订情况。

据介绍,尤溪县纪委监委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开展春节期间“纪律教育月”活动,多形式多举措落实一轮巡回宣讲、一轮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一次述责述廉、一次警示教育、一次形势分析、一批明察暗访“六个一”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严守纪律规矩落到实处,使“铁规矩、硬杠杠”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专题宣讲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案说纪、说法,能更好地帮助我准确理解新《条例》,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城关镇一名班子成员听完后表示,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接受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

此外,尤溪县纪委监委推动各党委(党组)深入打造“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品牌,把弘扬新风正气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开展迎新春送春“廉”、悬挂廉洁标语、发送廉洁短信、推送作风建设专题漫画或短视频,推动廉洁文化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纪律专题宣讲51场次、各类警示教育活动102场次6248人次,深入重要场所开展纠“四风”监督检查57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4个,发放整改通知书3份。(尤溪县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