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小切口入手查纠“四风”

  来源:大田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9-26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中秋、国庆将至,请您常怀法纪‘敬畏心’,守好律己‘安全门’,廉洁过节不失节。”前不久,大田县纪委监委借助微信工作群、短信、朋友圈等平台,向全县18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发送温馨廉政提醒短信,送上节前“廉礼”。 

节点就是考点。“公务接待是否有‘三单一函’?”“请把近期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购买礼品的票据及购买购物卡的情况调出来。”连日来,大田县纪委监委组建5个专项检查组,联合县财政、审计、市场监督管理等职能部门,深入各乡(镇)、村(居)、国有企业食堂,以及商超、酒店、景区等场所明察暗访,着力发现两节期间各类隐形变异问题,持续释放节日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以小见大,从小处着眼。为坚决遏制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大田县纪委监委个性化制定“一领域一专项”,将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收送名贵特产、违规收送电子红包、公款旅游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7类易发多发共性问题列入节日督查重点,深化运用“1+X”、片区协作、“四不两直”、专题调研、交叉督查等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创新重点单位设立“前哨”“指尖上的监督”等督查方式,以“小切口”打开纠治“四风”新局面。(大田县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