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强化岗位练兵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三元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此次比武练兵,目的是考查大家审查调查中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3月14日,三元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模拟实操“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6个协作片区两两重新组合,形成3支队伍同台竞技、一较高下。

赛前,区纪委监委成立评审组,制定活动方案,精心设置模拟案例,围绕审查调查中规范使用搜查措施出题“埋雷”,要求各参赛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搜查全过程,并提交相应的文书材料,最终按百分制量化评分,以得分高低决胜负。

分析案例、展开讨论、制定方案、准备法律文书、开展现场搜查……比赛开始后,三个参赛小组依次登台,根据模拟实操案例考查要求,结合实战经验,一丝不苟、认真作答。赛后,评审组进行了总结点评,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以模拟实操中暴露的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夯实履职基础,提高履职能力。

近年来,该区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结合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理论学习和业务提升并举并重,综合运用开展“大比武、大练兵”、开设“名师讲坛”、以案代训、跟班学习、师徒帮扶、开设“纠错小课堂”、送教进基层等方式,以创建“一流机关”活动为抓手,以委机关6个纪检监察室为中心,将全区12个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组、10个派驻(出)机构分成6个协作片区,强化岗位练兵,将队伍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并通过“比亮点、创一流”活动强化考评考核,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练就硬脊梁、铁肩膀和真本事,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正规化、法治化、规范化建设,有力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去年以来,全区共处置问题线索228件,立案95件9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2人,移送检察机关7人;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187个、建章立制33项。(三元区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