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领一促|书记组长谈监督】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社会氛围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4-02-29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充分挖掘优秀传统廉洁文化丰富内容,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压紧压实廉洁文化建设政治责任。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精神文明创建考评、绩效考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内容,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单位,细化考评指标,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形成党委统筹、部门共建、上下联动、社会参与的格局。建立廉洁文化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纪委监委和各责任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综合检视任务清单落实情况,构建有目标、有举措、有督查、有考核、有反馈的工作闭环。

深挖廉洁文化资源,创新形式载体。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元素、廉洁理念、廉洁事迹,创作廉洁文化精品课,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各主体班课程和各类干部培训班课程。举办廉洁书画展、主题论坛、专题展览,制作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漫画、动漫、音频,传播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的价值观念。打造廉洁广场、公园、长廊等阵地,让廉洁文化可感、可触、可亲近。

(福建省尤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邱欣)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