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一对一”师徒结对帮带助力纪检“新兵”乘风破浪

  来源:建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传承,师傅要毫无保留的向徒弟交流传授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对年轻人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徒弟要向师傅虚心学习,通过勤听、勤看、勤学、勤问,苦练内功,快速提高本领。”......

  近日,建宁县纪委监委举行纪检监察干部“师徒”结对帮带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建宁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抓班子带队伍这一重点,制定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三强化三提升”能力建设年活动。围绕强化党性锤炼、提升“政治三力”,强化能力建设、提升综合素质,强化关心关爱、提升团队凝聚力3个方面细化了10项具体措施,通过健全完善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业务培训、日常管理等机制,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全周期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干部队伍增添动力、提升能力、集中精力、激发活力。

  为推动“三强化三提升”能力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建宁县纪委监委结合年轻干部岗位性质、工作分工、专业特长、性格特点、履职能力等因素,组织15名系统内工作不满三年的“新兵”与素质高、业务强、经验足、阅历深的纪检监察“老兵”结成“师徒”。通过“老兵”口传面授,“新兵”跟学比练,有效帮助年轻干部夯实理论基础、熟悉业务知识、规范工作流程、掌握技能技巧,助力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全面提升。

  “作为师傅,我深感责任重大,在往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用心用情把自己积累的经验教训、积淀的心得感悟向徒弟倾囊相授,做好‘传帮带’,助力他们迅速成长。”县监委委员李道前表示。

  “作为徒弟,我要好好珍惜学习机会,向师傅虚心请教,勤学多问,及时总结,强化业务知识和技能技巧,尽快提高自身水平。”县纪委监委“新兵”胡凤良参加完启动仪式后说道。

  下一步,建宁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落实抓班子带队伍工作要求,聚焦年轻干部成长,以开展“三强化三提升”能力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师徒”结对帮带机制,分阶段、有重点地提升年轻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提高帮带效果,助力年轻干部增长才干。(建宁县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