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大练兵|永安:“比”出水平 “武”出精彩

  来源:永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2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通过民间借贷等金融活动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情节较重的,给予什么处分?请抢答。”

“嘟,2号台抢答成功,请作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6日,永安市纪委监委举办“铁军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全员业务比武竞赛活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组成6支队伍参加比拼。

此次业务比武竞赛活动通过全员考、同台赛、模拟战三个环节全面检验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业务技能和实战水平。“全员考”主要包含党的二十大精神、常用政策法规、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等内容,通过以考促学,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找差距、补短板,更好地把业务学习转化为纪法双施双守的能力;“同台赛”题目类型分为业务必答题、现场抢答题、挑战竞答题,充分展示参赛选手在知识积累、团队协作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模拟战”聚焦线索受理处置、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工作中的盲点、难点和易错点,采取场景找茬、案例推演方式模拟实战,比拼选手来访接待、“走读式”谈话安全知识、案件分析研判、定性量纪等能力。

活动中,各参赛队用纪言纪语、法言法语解答题目,观点清晰、有理有据,通过竞赛既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气势,更为台下观赛者提供了一堂精彩的现场业务教学课。

“比武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永安市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