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大练兵|清流:以赛促学砺精兵

  来源:清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什么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

  “答案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回答完毕。”

  随着场上选手正确作答,现场报以热烈掌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作用,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11月25日,清流县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系统“全员比武”活动。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和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场观看比赛。

  “全员比武”采取现场竞赛方式开展,重点检验纪检监察干部政策理论知识、党纪法规以及纪检监察实操等掌握情况和实际工作能力。来自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乡镇纪委监察组的25名参赛选手,以片区为单位分成5支代表队参与竞赛。

  竞赛共设置业务竞答、现场问答、场景找茬、案例分析四个环节。业务竞答环节为必答题,选手们轮番上阵,沉着应答,比拼选手理论知识掌握程度;现场问答环节为抢答题,大家眼疾手快,奋勇争先,比拼选手现场反应和临场应变能力;场景找茬环节各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从现场播放的视频中“挑刺找茬”,并提出正确操作方法,比拼选手理论与实践融合运用能力;案例分析环节参赛选手根据现场提供的案情进行分析研判,阐述工作思路、提出处置意见,比拼选手分析研判能力和办案思路方法。

  活动现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思考、团队协助、精彩作答,以扎实的理论知识、业务功底和灵活的应变技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呈现出纪检监察干部奋勇争先的良好形象。

  在场景找茬和案例分析环节,评审组的成员还分别对各组选手的得分进行了说明,并对考题中设置的知识点进行了现场教学,详细讲解了其中涉及的考点要求、依据条款、处理意见等,让赛场变成了课堂,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此次比武活动既是清流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开展“全员练兵”提升业务能力的具体行动。此外,清流县纪委监委还通过举办“全员测试”“清风大讲坛”“清风小课堂”等方式,引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主动在岗位上历练、实践中锻炼,全方位、多角度、精准化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清流县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