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启动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

  来源:沙县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9月20日,沙县区召开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园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小吃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3个区属国有企业和5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为方便群众监督举报,区委巡察组公开联系电话、设立信箱,同时在今日沙县、“虬城清风”微信公众号及沙县区纪委监委官方网站等平台发布巡察公告,公布巡察组受理信访范围、联系方式、通信地址等相关内容,畅通问题线索反映渠道,接受群众监督。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