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点题整治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大田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新水管开始供水了,现在用水很方便。”7月20日,大田县均溪镇和丰坪村村民周宗选说。

和丰坪村常住人口500多人,村里的供水管网已经使用10多年,由于口径小、水压低、塑料材质易破碎,需要经常维修,用水难成了村民们的烦心事。周宗选的房子地势高,遇上逢年过节等用水多的时候,经常缺水,为根治饮水难问题,村里于年初向县水利局和财政局申请主供水管网改造工程资金。今年5月,和丰坪村饮用水改造工程启动,更换主供水管网2.6千米,目前已经实现供水。

农村饮水安全关乎百姓生产生活,大田县纪委监委把整治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等列为“点题整治”内容之一。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完善“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的工作机制,以“五个常态化”为抓手,常态化推动部署落实、宣传引导、调度指导、问题整改、建章立制,监督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今年来,全县完成农村供水保障工程投资6536万元,实施改扩建规模化水厂、农村小型供水保障工程等5个,铺设供水管网82.1千米。完成维修养护投资221万元,维修养护农村供水设施95处,服务人口13.5万人。

除了农村饮水安全,大田纪委监委还点题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保障百姓舌尖安全;开展“静夜守护”行动,整治城区范围内的建筑施工、社会生活、交通、工业生产等夜间噪声扰民问题,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大田县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