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一线监督守护学校安全线

  来源:清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护学通道、减速丘、交通提示牌已规划好,我们承诺在7月底全部建设完成。”

  “我们已对4个学生等候区的遮雨棚大小、隔离栏长度进行了测量,承诺在7月底前建成。”

  …………

  5月18日,在新建设的清流县龙津学校项目现场,县教育局、交通局、住建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对各自建设任务进展情况进行汇报,现场承诺负责项目完成时限。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督促各部门履职尽责,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清流县龙津学校是清流县委、县政府补齐教育短板的重点民生工程,计划在2022年9月投入使用。此前,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监督过程中了解到,龙津学校项目建设存在“堵塞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配套设施建设推进缓慢,校方对此反映强烈。

  “9月份就要开学了,然而学生等候区、公交站台设立等校园周边相关设施还没确定,我们都不知道要找谁……”面对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访,学校负责人何英萍诉苦说道。

  “你们向哪些部门反映过?存在的难点是什么?”校园周边相关设施建设8月底前未能按时完成,将存在安全隐患,影响秋季正常开学。对此,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就相关责任单位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重点督查。

  通过深入走访了解,原来龙津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涉及多个部门,存在“多头管理”职能交叉、责任不清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督促各相关部门成立项目专班,强化统筹协调,做好项目建设监管等工作。同时,召开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推进会,现场梳理项目症结,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形成工作联动合力。

  此外,清流县纪委监委还加强对项目主管部门在建设中是否切实履职、是否担当作为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监督好工程质量,督促好项目建设进度。

  截止目前,该县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7次,推动解决相关问题13个。清流县龙津学校已完成路网、管网、绿化、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正加快完善中。(清流县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