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精准纠“四风” 严防“节日病”

  来源:建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您好,请提供一下第一季度的财务凭证……”4月28日,建宁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黄埠乡突击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

五一假期将至,为严防“节日病”,建宁县纪委监委组建数据筛查、暗访检查、电话抽查、账册核查4个专项督查组,全方位开展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四风”树新风。

“这张发票金额有点大,看看具体开票信息。”数据筛查组联合税务、公安等职能部门,通过调取税票信息、比对牌证照、开展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联查等方式,详细排查有关问题线索。

“您好,本月销售记录和开票记录请提供一下。”暗访检查组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单位食堂、酒店餐馆等地进行暗访,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领导干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等问题。

与此同时,账册核查组深入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紧盯公务接待、会议培训以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深入查找违规公务接待、餐饮浪费等问题。电话抽查组随机抽取了部分乡镇所站负责人和县直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电话抽查,了解“四个不喝”要求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0余次,发现疑似问题线索2条。

此外,纠治“四风”问题也是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一月一清单”重点监督内容之一。

里心镇纪委联合镇经管站对14个村(社区)的财务账目进行核查,详细了解村级公务“零招待”落实情况;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深入金铙山景区,对团体票购买等情况进行抽查,严查公款旅游问题;驻法院纪检监察组深入县行政服务中心,通过“体验式”监督深入查找窗口部门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

“越是临近节点,越要从严监督。”建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建宁县纪委监委将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以久久为功的实际行动,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建宁县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