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严管厚爱 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来源:建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作为纪检监察队伍的新生力量,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稳足、迈好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近日,建宁县纪委监委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前往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90后纪检监察干部冯鑫在活动结束后有感而发。

这是建宁县纪委监委对年轻干部加强教育管理监督的一个缩影。今年来,建宁县纪委监委把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抓早抓小是关键。建宁县纪委监委紧盯干部入职这一关键节点,加强与县委组织部的紧密协作,在任前廉政谈话、初任培训、试用期考核等关键环节中做实廉洁教育,上好“廉政第一课”,确保年轻干部“根正苗直”。

“一不该起贪念、触底线,二不该存侥幸、失敬畏,三不该不忠诚、不老实……”日前,全县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一封被查处的原县直单位“一把手”的忏悔书发人深省。

建宁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身边典型案例对年轻干部触动最为直接的特点,编印《警示录》、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明鉴》,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旁听庭审、参观教育基地等方式,深化警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

同时,针对越来越多80后、90后干部走上领导岗位这一趋势,建宁县纪委监委严格年轻干部的提拔任用,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开展任前廉政知识测试,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今年来,共对147名(次)干部进行了党风廉政审查,组织21名干部进行任前廉考。

手电筒不能光照别人,加强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也是重要一环。建宁县纪委监委坚持严在日常、管在经常,用好全员培训、读书分享会、“一周一学”、青年“微党课”等载体,帮助年轻干部“强信念、正衣冠”。并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管,健全充实年轻干部“廉情档案”,通过谈心谈话、廉政家访等形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为纪检监察工作储备好后续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拓宽干部培养渠道,有计划地抽调干部进行跟班跟案、轮岗交流、参加巡察等,让年轻干部在一线经受历练、成长成才。”建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建宁县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