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

  来源:将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4月8日,将乐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本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分两批次对高唐镇、古镛镇、白莲镇、县老干局党组、县二轻联社、县总工会党组等6个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重点关注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得怎么样,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尤其是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程中,各项惠民政策、工作要求落实得怎么样,结合实际履行职能责任做得怎么样,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涉黑涉恶、统战工作及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落实不力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处理。

为推动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同向发力,县委巡察组在将乐电视台、将乐清风微信公众号上刊登巡察公告,也在被巡察单位发布巡察公告、开通举报电话和设立信箱,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将乐县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