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比亮点、创一流” 比学赶超出实招

  来源:三元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街道纪工委全年处置问题线索5条,新立案4件4人,给予党纪处分4人”“我室创新工作方式,组织‘模拟实操’,推出‘送审下乡’,开展‘交叉评查’”……

1月12日下午,一场“比亮点、创一流”活动汇报会在三元区纪委监委会议室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出)机构、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依次登台,向评委晾晒2021年度特色亮点工作与成效。

“比亮点、创一流”活动,是三元区纪委监委为推进全区纪检监察队伍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出的实招,年终汇报是最后的检验。

着眼创“一流机关”,建“一流队伍”,该区以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为考评单位,成立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比亮点、创一流”评比活动领导小组,聚焦日常管理、工作履职、信息宣传、综合评定和奖惩情况等五方面内容开展考评。其中,工作履职是考评重点,分综合部门和业务部门两个类别开展考评,综合部门主要考评落实上级和委机关相关工作部署的工作作风、态度和执行落实情况;业务部门(即各纪检监察室)则围绕审查调查、案件质量评查、开展专项督查等七个方面,实施精细化考评。

同时,该区还立足机关、放眼全区,将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出)机构工作情况纳入区纪委监委挂钩联系纪检监察室统一考核,督促推动“室组乡”联动互助,提升以“联系室”为中心的紧密型片区协作机制工作质效。

在“比亮点、创一流”考评中,该区坚持重担当、重过程、重实绩、促提升,围绕各考评内容,细化要求,实行百分制考评,按月通报结果,年终进行总评,形成“考评督查+问题反馈+督促整改+回头看”的实施机制,既推动做好“问题减法”,又鼓励创新作为,考评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绩效考评、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和调整交流的重要依据。

       “比亮点、创一流”活动开展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队伍面貌一新。期间,区纪委监委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荣获福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区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2021年,全区共立案81件8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7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通过各类监督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560多个,推动建章立制43项,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78个。(三元区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