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廉洁过节不放松 监督检查再发力

  来源:沙县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元旦将至,全体机关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弦,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弘扬优良传统,抵制歪风邪气,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筑牢思想防线……”12月31日,沙县区纪委监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节前廉政教育会,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廉洁底线。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抓好节点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区纪委监委及时转发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并督促全区各纪检监察机构扎实开展节前纠治“四风”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安宁祥和的节日氛围。

  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1+X”监督机制优势,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商超、烟酒商行、酒店等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围绕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隐形变异新表现、公车封存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等重点,对监督单位党组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确保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廉洁过节工作要求。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紧盯津补贴发放,执行款发放情况等方面,强化监督检查。

  “在元旦节前,镇里组织我们观看廉政微视频,是对我们的一次廉洁提醒,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遵纪守法、勤廉为民,做一名干净、担当、奉献的干部。”一名高砂镇党员干部感慨道。

  有效的监督离不开及时警示、教育提醒。高砂镇纪委以重要节点为切入点,持续加大廉政文化宣传力度,以廉政公园、政府大楼LED屏幕为载体,多形式全方位做好纪律宣传教育。夏茂镇、高桥镇、郑湖乡纪委通过在干部大会上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等方式,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牢底线、不逾红线,把纪律和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确保务实节俭,廉洁过节。

  “节点”亦是“考点”,“年关”即是“廉关”。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关键少数”,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疫情防控不力、安全生产监管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严肃追责。(沙县区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