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持续纠四风 清正过佳节

  来源:永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8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12月13日,上坪乡大进村文书邓某因超标领取误工补贴及电话费补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大家要从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元旦临近,永安市纪委监委组宣部负责人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全市新一届村(社区)村主干上好廉洁履职第一课。

这是永安市节前廉政宣教的一幕,也是该市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推动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缩影。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永安市纪委监委通过关口前移筑牢思想防线、聚焦重点加强明察暗访、融合联动做实立体监督等方面,打好元旦期间纠治“四风”“组合拳”。

“清正廉洁贵在行,欢度佳节勿忘廉……”廉政风险高发的关口,重申节日纪律要求很必要。举办廉政微宣讲、发送廉洁微短信、观看警示微视频等活动在市乡村三级陆续“铺开”,警醒党员干部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树新风,坚决防治“节日病”。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宣传教育引导的同时,永安市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按照协作片区划分在节前走村入户,围绕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市场保供稳价、丰富文化生活、群众平安出行、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1+X”职能部门监督“探头”作用,做实做细立体监督,驰而不息纠“四风”,严查顶风违纪行为。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依托税务征管电子系统,组织部分乡镇(街道)纪(工)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单位发票进行直接查询2200余条,实行“点”对“点”监督;小陶镇纪委监察组联合财政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职能部门,深入商超、酒店等场所明察暗访,着力发现违规吃喝、餐饮浪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大湖镇纪委监察组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制定细化监督清单,通过入户走访、谈话交心、实地察看,着力发现和纠治不作为、乱作为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

在此基础上,该市进一步畅通“四风”问题信访举报渠道,整合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等多方资源,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露头就打、严查快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永安市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