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紧盯“一把手”开展政治监督谈话

  来源:将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作为集团党委的主要负责同志,你们要切实端正态度,增强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及时跟进督促落实,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建立健全规范、具体、好操作的制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近日,在福建省将乐县金森集团会议室,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福建金森集团有限公司“一把手”开展“面对面”约谈。

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为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牢牢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巡察整改谈话“一把手”工作机制。每轮巡察结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都会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谈,以清单式梳理罗列巡察中发现问题,为被巡察单位精准把脉问诊,把巡察整改过程变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转变作风的过程,确保巡察成果最大化运用。

“这次谈话,让我醍醐灌顶,作为集团现任党委书记,下一步我将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当好‘新官’、理好‘旧账’,坚持将巡察整改工作抓到底、整到位,坚决杜绝‘边改边犯’、‘改后再犯’等现象。”该集团党委书记当场表态。

前不久,中共三明市委下发了《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若干措施》,要求健全对“一把手”的监督机制。该县纪委监委围绕政治生态建设、主体责任检查、巡察工作等方面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协同发力、形成合力,做到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提醒,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责任。

在开展政治监督谈话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还建立问题、措施、责任“三张清单”,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将问题整改情况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及时跟踪问效,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督促逐个整改、清零见底,并把谈话材料归入其个人廉政档案,坚决防止“一谈了之”,形成政治监督谈话闭环。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先后与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开展政治监督谈话37人次,督促整改8个方面41个问题。(将乐县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