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练内功强本领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将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此次培训课程充实全面,是我们期待已久的一次‘充电’之旅,让我们对监察官法实施条例有了更深入透彻的理解。”培训结束后,将乐县纪委监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10月19日至21日,该县纪委监委开展了一期“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委机关各室部和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通过同步直播观看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线下专题培训班的形式进行了集中学习。

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把培训作为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的内在逻辑和核心要义,强化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夯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理论功底。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同步学习《条例》,不仅强化了对相关政策法规的理解,还提高了对涉纪涉法问题的把握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

据了解,这是该县纪委监委练内功、强本领,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的措施之一。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目标,建立健全“五个一”学习教育培训制度,以一日一常识、一周一引学、一月一课堂、一季一比拼、一年一述职的的方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策理论、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形成全员参与、全员覆盖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党史学习与纪检监察史学习相结合,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监察官法》和监察法实施条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打牢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的政治根基和业务功底。”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乐县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