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有效落实

  来源:永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我将认真吸取‘五个始终坚持’的宝贵经验,抓住关键少数,注重功在平时,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夯实“两个责任。”

……

近日,永安市纪委监委“燕城清风”微信公众号推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专栏,刊发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如何立足职能职责学习贯彻落实好三明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文章,着力引导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工作举措,在新起点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决策部署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永安市纪委监委把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情况纳入“一季一主题”政治监督重点内容,以“五个一” (一张清单、一套办法、一组机制、一种载体、一份报告 )工作法,采取委领导挂钩监督、“室组镇”联动监督等形式,对推进“三抓一促”、深化“五比五晒”、建设“一区六城”等重点任务精准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通过见人见事见效推动市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产业、落点在项目,出路在招商。优化营商环境是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也是加强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

为此,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永安市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聚焦行政审批、执法监管、公共服务、廉洁用权4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严查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着力推动落实一次办结机制、持续压缩审批事项、涉企信访急查快办等问题搭建“绿色通道”,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主动融入市委“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为三明增创产业发展新优势贡献永安力量。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在服务大局中作表率,强化政治监督,紧盯重要领域、重点环节、重要节点,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贯彻落实的效果。”永安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永安市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