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3月1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国顺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省纪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实事求是、极端负责的精神,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清障护航助力。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细悟笃行上持续发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李希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严准实稳”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精准监督护航上持续发力。把全国两会部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与护航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推动“四领一促”工作等结合起来,深化运用“知、督、促”工作机制,“实深准强”推进“四个监督”,巩固拓展“两个平台”“两项创新”等经验做法,更加精准开展“打深井”监督。要在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发力。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惩治群众身边“蝇贪蚁腐”,不断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同时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具体化、规范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意见和指导案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三明市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