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三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13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3月13日,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国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宝怀宣布了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0313巡察动员会_副本.jpg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从党内法规的高度对政治巡视定位和巡视工作方针作出规定。全市巡察机构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更加旗帜鲜明地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更加积极主动地把巡察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更加坚决有力地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政治巡察全过程各环节,始终保持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发挥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推动“四领一促”工作,加强统筹谋划,科学把握节奏,打好“组合拳”;深化上下联动和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下好“一盘棋”;深入开展“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流程指引”试点,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巡察任务,抓住被巡察对象的职能职责和行业特点,穿插运用常规、提级、联动等巡察方式,用好“知、督、促”工作机制和“四分”“五看”工作方法,“严准实稳”开展“打深井”监督,着力查找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增强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穿透力,高质量推进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上下功夫,加强巡察组自身建设,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敢斗争、善斗争,抓队伍、管干部,当好“五个表率”,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经市委批准,本轮将对8家单位开展巡察,近期安排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三明机场集团开展巡察,并采取市县联动、审巡纪联动等方式进行。(三明市纪委监委)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