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3月1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国顺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1679053428096.jp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面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上发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理解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监督护航上发力。坚持监督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统筹起来、一体推进,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有关报告作出的工作安排,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以有力监督保障有效落实。要在正风反腐上发力。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惩治腐败,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同时,准确把握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内在统一的关系,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着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发展环境,为奋力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