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纪委监委举办县(市、区)纪委监委 干部能力建设专题研讨班

  来源:三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28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228152549.jpg

  2月22日至24日,三明市纪委监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县(市、区)纪委监委干部能力建设专题研讨班,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内设机构、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监察组负责人共88人参加培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揭卫华作开班动员并讲授第一课。

  此次专题研讨班立足政治机关定位,紧扣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课程设置上坚持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邀请10名省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市委党校专家学者前来授课,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又有“四个监督”、信访、案管、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纪检监察实务的课程。特别是围绕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任务重、强度大、时间紧等特点,专门安排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帮助引导干部科学认识、正确对待心理健康问题,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同时,在做好常规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分组讨论,变“灌输式”为“互动式”,让参训干部充分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整个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近年来,三明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严格落实全员培训要求,突出分层分类,注重精准施教,在持续提升集中培训质效的同时,立足本地实际,积极探索“师徒帮带”“全员练兵”等一系列特色做法,全方位、多角度、精准化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