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顺到尤溪县调研

  来源:三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6-03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6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国顺到尤溪县,围绕学习贯彻李希书记来闽调研讲话精神、做强基层监督、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开展教育整顿等工作进行调研。

  吴国顺深入洋中镇纪委、桂峰村,了解乡镇纪委做强基层监督、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和家风家训带动党风社风民风情况;参观朱子廉洁文化展示馆、朱子家训馆、融媒体指挥中心,了解“朱子廉心”廉洁文化品牌打造、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在线平台使用等情况;到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看望干部,听取意见建议,督导了解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吴国顺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希书记来闽调研讲话精神,尽职尽责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为建设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做强基层监督,聚焦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紧盯项目招投标等重点环节,用好“四个监督”清单管理智慧协同平台、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哨站”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见效。要深入实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五廉工程”,挖掘运用朱子文化、蔡襄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使党员干部在文化熏陶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意识,激发“不想腐”的内生动力。要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提升,思想上跟上、认识上跟进、行动上跟紧,从严从实开展检视整改,具体精准加强指导督导,进一步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