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统筹做好“四个监督” 工作视频会

  来源:三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1678286931656.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以及全省设区市纪委书记工作研讨会部署,3月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统筹做好“四个监督”工作视频会,动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牢记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以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把政治监督做实、把日常监督做深、把专项监督做准、把基层监督做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国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国顺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征程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使命,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四个监督”的部署要求,立足三明实际,增强做好“四个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解决好“四个监督”为什么抓的问题。坚持系统观念,准确把握“四个监督”之间的关系,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以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为车之两轮,以基层监督为根基和基础,通过完善“选定督晒”工作闭环做实政治监督、突出“三谈三查三管”工作方式做深日常监督、运用“五步”工作路径做准专项监督、深化“1364”工作机制做强基层监督,做到有载体、有特色、有成效。同时,在推进过程中注重把握统与分、稳与进、宽与严的关系,做到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切实解决好“四个监督”怎么统筹的问题。要强化上下贯通,通过健全“一张表”、“两个点”、“三场会”等机制保障责任落实,通过充实监督队伍、增强监督本领、整合监督力量保障监督质效,通过突出考评重点、优化考评方式、加强考评运用保障导向树立,切实解决好“四个监督”如何保障的问题,激励干部在监督一线激情干事、奋发作为,不断推动三明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市纪委监委日前出台的《关于统筹做好“四个监督”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抓什么、怎么抓作了具体部署。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县级纪委监委、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监察组。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