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 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07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1678229873130.jpg

3月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国顺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纪委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深悟透,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要聚焦改革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深刻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部署要求,用好“知、督、促”工作机制,加强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机构改革进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压紧压实推进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确保贯彻落实不打折、不变形、不走样。要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扎实开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做好信访举报风险隐患滚动排查,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