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三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1651227507555.jpg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1651227720053.jp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国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9日上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国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宝怀传达了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宣布了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工作大局,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紧扣市委建设“一区六城”“四个再出发”“八大攻坚战役”等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推动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盯“关键少数”,突出人民至上,做到“见人见事见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聚焦职能责任,结合市直单位特点规律,把握好政治和业务、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在新征程上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要提高工作质效,牢固树立“精准有效发现问题”的精品意识,强化贯通融合、上下联动,抓住主要矛盾、阶段特征,加强整改落实、成果运用,持续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发扬斗争精神,转变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规矩,带着责任、带着敬畏、带着感情开展工作,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从5月上旬开始,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林业局等6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