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巡察组向十届市委 第一轮巡察的5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来源:三明市巡办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市委巡察组对市民族宗教局、市水利局、市供销社、市残联、市科协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与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发现并报告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较好地完成了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余红胜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对做好下阶段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监督。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围绕“国之大者”,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准政治监督的着力点、关键点,突出“见人见事见效”,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若干措施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实整改工作。加强巡察整改与成果运用,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完善招投标、资金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制度建设,加强监督管理。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要提升巡察质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落实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强上下联动,深化贯通融合,着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民族宗教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指导推进民族乡村增强“造血功能”成效不明显;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扎实,推动宗教团体作用发挥不够有力,指导宗教界依法依章开展活动不到位;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有待加强,推动“四进”活动还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担当尽责、破解难题的精气神不足;招投标和资金管理还不够规范;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够严格;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突出;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工作还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扎实;落实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够到位。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水利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及有关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履行水利工作职责使命还有差距;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服务群众还不够主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到位;资金管理、资产处置等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工程建设、招投标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不够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紧实;落实上一轮巡察整改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供销社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行保供促销基本职责不够有力;服务“三农”水平还有欠缺;推进综合改革用劲不足;社有资产运营管理水平有待提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偏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还有差距;行业监督管理不够到位;关键岗位监督缺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较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到位;党的组织建设缺失,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深入;落实上一轮巡察整改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有力

市委巡察四组巡察市残联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残疾人事业的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发挥党组全面领导作用推动落实残疾人工作不够有力,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方面还有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意识仍显不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有待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工作还有偏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存在不足;落实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够到位。

市委巡察五组巡察市科协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为推进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科技支撑还有差距;推动全市科协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成效不明显;“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资金资产使用管理不严格,廉政风险依然存在;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落实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够坚决。

 


中共三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明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市委大院 闽ICP备10204319号
欢迎登录本站,技术支持:泓喆科技